English用户登录

招贤纳士

 
招贤纳士 < 招聘信息 < 招聘学术研究部研究员

招聘学术研究部研究员

发表时间:2020年09月10日 阅读次数:1808

学术研究部研究员


招聘人数:1

岗位职责:

1. 独立完成本馆主办展览的策划,担任策展人或学术主持。每年负责1-2个展览。

2. 为本馆承办的交流展提供学术支撑,每年参与2-3个交流展。

3. 负责本馆学术年鉴、馆刊选题与学术方向、出版,每年4期。

4. 撰写学术文章,编撰本馆主办展览的图录、作品集、论文集等出版物。

5. 负责开展馆内和各类专题展览的学术研究会、学术交流。

6. 负责研究课题申报、立项,国家艺术基金的申报。

7. 负责对馆内展览的学术解读,培训馆内员工和志愿者。

8. 联系本馆学术委员会和展览策划委员会,定期召开会议,落实学术选题。

9. 本部门规章制度的建立,人员管理与考核、预算制定与执行。

10. 负责本部门重要资料的整理、归档。


任职要求: 

1. 美术史专业(世界美术史优先)。具有5年以上的学术展览工作经验。符合清华大学专业技术人员任职资格的各项要求。

2. 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高水平学术文章5篇以上,有文博系列高级职称或相关专业高级职称,或已达到相应的学术水平和任职条件,有较高的学术声誉和影响力。

3. 具有深厚的理论基础,熟悉相关领域的学术动态。

4. 熟练使用日常办公软件,英语水平能够胜任科研和学术交流的要求,有国际交流经验者优先。

5. 具备优秀的文字功底,有一年以上出版工作经历者优先。

6. 工作积极主动,爱岗敬业,具有较强的业务沟通能力、组织协调能力、团队合作精神和责任心。

7. 遵纪守法,品行端正,遵守职业道德和大学相关规章制度。


分享到